921

921大地震

請問一下嘿; 1.發生像921大地震時 住在很高樓層ㄉ要怎ㄇ辦?? 2.那如果發生像921大地震時 心理會感到恐懼 睡不著 一直發抖 腿軟發生等症狀時 該怎ㄇ辦??我是心理感到恐懼 睡不著 一直發抖 腿軟等ㄉ 我是88.9.9出生ㄉ 我還是小嬰兒 所以我不知道當時情形 可是在98年時 彰化還是有發生大大地震 上我看ㄌ大愛劇場ㄉ情義月光 裡面也有演 所以我就開始感到害怕快要睡不著ㄌ 有哪位心理醫師可以救救我那ㄍ害怕ㄉ心
先帶安全帽

保護頭部最重要把房門打開

出口被封住的話

就不用逃生了躲在天花板的下面

最好天花板上沒有什麼多餘的東西不要躲在桌子下

有可能桌子無法承受重量告誡自己

如果不想死在這哩

就要勇敢的走下去用痛的方式

來讓自己雙腿恢復知覺例如拿刀子刺進自己的大腿中。

921是很久的事現在多多少少都會有地震每次地震一來

就要讓自己有警覺如果對自己所住的地方有所恐懼建議向你自己的父母反應

希望能夠搬家把容易用得到的物品

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例如手電筒因為921那天因為搖的太厲害

導致我們那邊的縣市全部停電又因為是半夜的時間我媽因為遇到地震

整雙腳都軟了攙扶著樓梯無法下樓我爸媽和弟弟睡在3樓我和阿嬤睡在2樓我被地震驚醒後

第一個想到的事

就是手電筒雖然房間一直在搖

我也會怕

可是我就是要找手電筒而且是摸黑找

可我就是記得手電筒大約在哪個位置最後還是給我摸到了

黑嘿。

趁地震停了時候

慢慢走到房門外聽到老媽在啜泣

我拿手電筒照上去我爸說你有手電筒喔

那你上來

我要找那個超大手電筒來照亮阿

老爸真是冷靜阿!

老弟則是一臉很驚訝

看它的表情也不是說很惶恐。

= =直說震搖的超久

有史以來第一次最後找到超大手電筒

外面則開始下大雨我們慢慢從3樓下到2樓阿嬤跟媽媽差不多啦停在2樓的時候

又來一陣地震當時我只記得我聽到媽媽一直尖叫阿嬤雖然沒有尖叫

也死命抓著欄杆不放老爸則是護媽媽跟阿嬤弟弟跟我就在旁等地震過去

地震停後最後五人下到1樓守夜外面繼續下著大雨、又停電、又地震到凌晨不知幾點住在附近的阿姨

帶著他們一家到我們家避難因為他們住公寓我們就這樣擠在客廳三根蠟燭照亮客廳這樣呆到天亮差不多六點的時候

都可以聽到鄰居的談話聲可見他們也都跟我們一樣待在客廳守夜從阿姨來我們家避難的那段時間開始算就幾乎沒有什麼大地震偶而一小段餘震你要知道

地震加上停電加上大雨更恐怖!

住在山區更危險因為他們有土石流住在都市的話

要先跟附近的鄰居打好關係到時可以跑去他們家避難!


不用害怕心裡感到恐懼的時候一直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4 的頭像
    toye44404

    《爭龍傳Online》

    toye44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