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

要當兵了 3/6 成功嶺新訓 有人跟我一樣嗎?

昨天收到兵單了 3/6報到 成功嶺 陸軍有沒有朋友一樣的ㄚ去成功嶺新訓有什麼要注意的勒在成功嶺受訓過的朋友給些意見吧~
後備 905 旅正好是我新訓的時候的地方位於台中成功嶺新兵訓練中心總共有四個營會接收新兵的連隊總共有 16 個連你以後一定就是在這 16 個連裡面其中一個分別為步一營兵器連.步一連.步二連.步三連步二營兵器連.步一連.步二連.步三連步三營兵器連.步一連.步二連.步三連步四營兵器連.步一連.步二連.步三連其中一營和二營較接近成功嶺大門三四營較接近介壽台也就是比較遠靠近 904 旅的地方我當初是在一營受訓1993T現在不知不覺已經過了 20 幾梯

真快成功嶺新兵訓練為期 37 天這就是你從平民百姓變成軍人的一段過程包含沒有飲料沒有電視沒有自由的日子作什麼都要報備都要報告班長所以你一定會很不習慣不過大概一兩個星期以後就會習慣了反正下部隊後的班長絕對不會像新訓的班長心腸這麼好所以你必須學會適應這三十七天的訓期裡面放假次數只有兩次分為為入伍以後的第三週和第五週第三週會放三天的探親假第五週會放五天的結訓假放完結訓假回去就要下部隊了至於你所關心的懇親會則是在入伍第二週出現而在結訓假之前就會實施大抽籤也就是抽金馬獎的時候至於...抽到爽單位放假心情自然好抽到賽單位那就好好像受這幾天的結訓假吧不過你也不必太擔心了就我所知所有成功嶺新兵訓練結訓之後80%都會送往高雄鳳山陸軍步兵學校再進行第二階段專長訓也就是會有時機讓你緩衝新訓和部隊的落差因為我當初就有被送去步校受完訓才下部隊因此可以這樣跟你說至於受訓多久...就看你下部隊的職務來判定有兩週也有一個月的也就看你的運氣了如果你下部隊抽到的職務剛好陸軍步校沒有開訓班隊那你就剛好直達部隊吧等待時機出現在去步校囉至於何謂賽單位5字頭的大概都別想爽【例如58*或56*旅等實兵單位】相較於這種實兵單位不如去外島觀光除了離台灣遠一點以外外島大多是爽單位不過金門也有一個 5 字頭的裝甲旅那就是籤王囉以上說明希望對你有幫助
要早睡早起~~要會折豆腐~~要排便正常~~要準時喝水~~要注意幹部說什麼指示~~有公差要搶第一個~~不管你會不會就是要當第一個~~不然會被操的半死半活的~~
我也是3月6日要到成功嶺新訓..我是905旅的陸軍..你呢.......
如果你是義務役的兵其實根本不用怕所謂的操如果你是志願役的皮繃緊點也最好識相點受訓期間注意一點

arrow
arrow

    toye44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