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6

有關離職相關事宜~~

我已任職一年半擔任公司主管一職

公司原本是每月10日發薪

但因財務結構問題經常晚半個月以上才發薪

今天剛好又和老闆有些爭吵

他一句你做到今天(4月7日)

於是我也跟他說聲謝謝轉身離開公司

他開除我

依法規我還需要申請離職嗎?如果辦好手續我又怕他不發我薪水(沒有利用價值...)

所以交接清冊我依法可以確定發薪後再交接嗎?我的特休

補假都還未休完

依法我可以請到4月底(剛好一個月)當作我的離職日嗎?個人也有妻兒要養實在無法再忍受

他如果五月到了發薪日都還未給我四月薪水該怎麼辦?請各位大大盡量以相關法規回答

謝謝囉~~
你要請他開非自願離職單

而且一定要辦好離職手續

因為若他說他沒叫你做到今日

你又沒有證據證明他說過

他可能以無正當理由繼續曠工三日

或一個月內曠工達六日者

合法解雇你。

而他沒有預告期就開除你

你可以跟老闆要20天的預告工資(繼續工作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

於二十日前預告)。

資遣費--每滿一年發給二分之一個月之平均工資

未滿一年者

以比例計給;最高以發給六個月平均工資為限。

(22 21/30)/12*0.5=0.946個月的資遣費。

依勞基法規定工作1年以上未滿3年者7日

故你有7天特休

如果因雇主的關係沒休

可拿到7天的薪資。

故你可以得到20天預告工資、0.946個月資遣費、7天特休未休薪資

雇主不按期給付工資者

主管機關得限期令其給付

違反者處二千元以上二萬元以下罰鍰

依規定資遣費

雇主應於終止勞動契約後三十日內發給。

勞工局勞動條件課(TEL:5324900分機16)、0809-000-663免付費諮詢專線。

不過如果是你的錯的話

他只需要給你未給付的薪水。

勞工有左列情形之一者

雇主得不經預告終止契約:1.於訂立勞動契約時為虛偽意思表示

使雇主誤信而有受損害之虞者。

2.對於雇主、雇主家屬、雇主代理人或其他共同工作之勞工

實施暴行或有重大侮辱之行為者。

3.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確定

而未諭知緩刑或未准易科罰金者。

4.違反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

情節重大者。

5.故意損耗機器、工具、原料、產品

或其他雇主所有物品

或故意洩漏雇主技術上、營業上之秘密

致雇主受有損害者。

6.無正當理由繼續曠工三日

或一個月內曠工達六日者。

雇主依前項第一款、第二款及第四款至第六款規定終止契約者

應自知悉 其情形之日起

30日內為之。


千萬不要自行辦離職哦!這是他叫你走的!你要辦非自願離職!這樣到時才能去申請就業給付!你不用怕他不給你薪資!你一樣再回去上班!如果他不願意的話!你可以辦願非自願離職後

若他薪資沒有給你的話!直接到勞工局去告他們!大部份的公司被這麼一告後

不得不給薪資和譴散費哦!這是你的權益!另外你一定要完整辦完離職首續並交接完成!我身邊有朋友像你一樣的狀況

後來也是告到勞工局去!結果都有拿到哦!!
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主動解聘或遣散員工..須支付遣散費及當月薪資~而薪資部分則是算到老闆說的4月7日....由於你的情形算是被解雇...而非離職....所以千萬不要自己跑去申請離職......會差很多的~至於你的特休和補假...也可以依照與雇主所簽訂合約之內容申請給付~這部分也是在勞基法的保障範圍內~至於薪資發放部份....如雇主並未依約定日期給付薪資....你可以依法向在地勞工局申訴...比較激進的話.....就是向地方法院控告囉~不過建議你別太快下決定....或許這是老闆當時的氣話.....你可以看看情況再決定~
現在好像是他解僱你不是你要求辭職。


爭吵之認定

按事業單位訂定之懲處規定

其考量懲處之事由、懲處之程序及懲處結果之合理性與否

應以爭吵有具體事實

其情節重大###足以影響企業經營秩序###

符合勞動基準法第十二條第一項第四款()之規定

雇主方得以終止勞動契約。


離職原因,離職證明書,離職信,離職證明,離職理由,離職 英文,勞基法離職規定,離職單,離職申請書,離職感言離職,TEL,非自願離職單,轉身離開,契約,虛偽意思表示,工資,月平均工資,交接清冊,勞動

946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4070296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4 的頭像
    toye44404

    《爭龍傳Online》

    toye44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