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7

周敦頤跟趙匡胤的時間先後

剛剛看電視中...《他愛江山

我愛每人》趙匡胤對從妓院救回來的艷娘說她是出淤泥而不染= =這是否有語病呢?這句話是出自於周敦頤的《愛蓮說》吧那周敦頤跟趙匡胤的時間先後是怎樣呢?請不要答非所問= =不用告訴我陳橋兵變或周敦頤他祖宗八代
趙匡胤 (927 -- 976)周敦頤(1017-1073)不確定更早之前是否有人說過『出淤泥而不染』這句話... 參考資料 自己
哈哈哈!

我也有同感呢!

《他愛江山

我愛美人》中趙匡胤與趙普對話時有說到「成竹在胸」

我當時也覺得很詭異

因臥這句成語是蘇軾或是明朝鄭板橋畫竹子的典故

趙匡胤是宋朝開國君主

怎麼可能知道數百年後的典故呢?這是編劇的疏忽啦!


周敦頤愛蓮說,周敦頤 太極圖說,周敦頤作品,周敦頤生平,周敦頤 先生,周敦頤思想,周敦頤 蓮花,周敦頤通書,周敦頤的詩,周敦頤朝代周敦頤,趙匡胤,出淤泥而不染,時間,看電視,愛蓮說,陳橋兵變,妓院,語病,艷娘

李世民|孔明|拿破崙|司馬懿|鳳雛|林爽文|希特勒|周瑜|朱元璋|司馬炎|秦始皇|吳三桂|慈禧太后|孫權|曹植|楊堅|乾隆|梁啟超|司馬昭|鄭成功|關羽|劉銘傳|洪秀全|毛澤東|鄧小平|施琅|武則天|哥倫布|隋文帝|雍正|曹操|黃忠|光緒|康熙|溥儀|康有為|張飛|劉備|

927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61575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toye44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