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今年926要退伍,但是役籍資料袋卻被原單位主管遺失。怎麼辦?

今年926要退伍

但是役籍資料袋卻被原單位的『現任』主管遺失。

怎麼辦?我是在台中縣烏日分局的替代役男

原本這個月就要退伍了

但是我原單位的『現任』主管卻將我的役籍資料袋遺失了(我在二月底換單位

但仍在烏日分局所轄的派出所)

我應該要怎麼辦?現在剩不到5天了

我該找那個單位陳情?我今年二月底調單位

役籍資料袋卻是在我調單位後一個月才發到原單位的

而且規定是要由『主管』保管而非役男

我也是在同梯的同學退伍後才知道有這東西。

而且當時正好是『前任』主管要調單位的當天發的

此事我已向原單位的『前任』主管確認過了。

但是我的兩位學弟當天都有拿到役籍資料袋

偏偏就是只有我的資料袋不見了。

『現任』的主管說他不知道在哪

但是主管交接都要『半年』了

可以用一句不知道就帶過嗎?分局負責此業務的學長今天說找不到我原單位的『現任』主管

所以也不知要找誰負責。

請問各位

我該如何處理?
你的退伍令 應該已經再負責你役籍資料袋 的學長那兒了吧因為我也是跟你同梯的 我的退伍令早就已經再 人事室 負責役男事務的學長那了 我也已經看過了不然你要趕快請你學長聯絡役政署 請他們幫忙 你的做法是對的 不過還是致電問問 比較清楚 O
我以前在軍中服役時

是擔任參一文書

也就是負責管理與填載兵籍資料的

如果真的搞丟了

可以再拿新的資料表格重新登載

嘗試詢問原單位的參一文書。

但因為你是服替代役

所以我不知道流程是否一樣。

再不行的話可以打電話詢問你戶籍地的團管區

因為退役後

兵籍資料是送到你戶籍所在地的團管區歸檔。

我有一個不懂的地方

那就是役籍資料搞丟的

因該是保管單位與保管負責人的事

理應由他們來處理才是。


最快方法...打電話到縣政府 等等兵役科 詢問 吧不然就打電話去....國防部會比較知道 你的原單位是國軍單位嗎 如果是的話或許還有用吧退伍令因該也是原單位發給你的 所以你第一個還是打回國軍的單位看看吧!!! 說不定還是可以拿到退伍令!

台中縣烏日分局,單位,烏日分局,人事室 負責,役政署,負責,資料袋,派出所,致電,同梯

飛官|莒光日|裝甲兵|營長|砲兵|忠烈祠|兵役|逃兵|免役體位|後備軍人|連長|緩徵|排長|女兵|國防部長|徵兵制|志願役|班長|陸軍|免役證明|常備兵|成功嶺|傘兵|海軍陸戰隊|蛙人|替代役|入伍|募兵制|新兵訓練|點召|體檢|國民兵|步兵|旅長|退伍|憲兵|空軍|義務役|

926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9210259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4 的頭像
    toye44404

    《爭龍傳Online》

    toye444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